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备考:为什么没有 IPv5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备考:为什么没有 IPv5

  曾经有一个 IPv5,也被称为互联网流协议(Internet Stream Protocol),简称 ST。它被设计用于跨 IP 网络的面向连接的通信,目的是支持语音和视频。

  它在这个任务上是成功的,并被实验性地使用。它的一个缺点是它的 32 位地址方案 —— 与 IPv4 使用的方案相同,从而影响了它的普及。因此,它存在着与 IPv4 相同的问题 —— 可用的 IP 地址数量有限。这导致了发展出了 IPv6 并和最终得到采用。尽管 IPv5 从未被公开采用,但它已经用掉了 IPv5 这个名字。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备考:为什么没有 IPv5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备考:昼夜节律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备考:昼夜节律

  1、动物借助于行为在日夜间的不同安排来适应昼夜环境的巨大变化。

  地球上的大多数动物都会经受昼夜条件的巨大变化,温度和光照强度的改变可直接影响动物的行为,而食物资源量和天敌数量的变化则能间接影响动物的行为。这些因素的昼夜之差对动物行为有着重要影响。

  动物借助于行为在日夜间的不同安排来适应昼夜环境的巨大变化,科学家常在实验室内研究动物的昼夜节律,发现动物的昼夜律是受体内生物钟控制的,但生物钟可受外在因素的调节,使动物行为的昼夜节律严格地与当地条件保持同步。

  环境的昼夜节律现象使得动物在一天的某些时段活动有利,而在另一些时段活动不利,因此已经适应了环境的动物,其昼夜活动安排通常都能使它各种活动的存活价值达到最大。

  显然,动物的昼夜活动格局可以因学习而有所改变,并且也可在不同的季节以特定的方式发生变化,像蝙蝠和鹿鼠这样的夜行性动物总是在黄昏时开始活动,其总活动时间在冬季要比夏季长。

  2、另一方面,昼行性动物冬季的活动时间要比夏季短。

  对寒鸦来说,与冬季相比,夏季反而是晚出早归,以减弱日照长度对其活动时间的季节影响。

  大山雀也有办法补偿日照长度的季节和地理差异,生活在北纬68°大山雀停止活动的时间与生活在北纬52°的大山雀是一样的,尽管两地的日照长度是有差异的。

  可见,北方鸟类在冬季有比较短的休息期,而且在弱光照条件下较为活跃,这种行为调整可保证动物在冬季也能获得足够的食物。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问答汇总(八十二)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问答汇总(八十二)

  811.活性炭能够做漂白剂吗?->能,

  812.海明威没写过->《百年孤独》,

  813.以下常见儿童心理障碍中,男女发病比例差别不大的是:->咬指甲,

  814.乌龟的壳:->是乌龟的骨骼,

  815.中外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在该企业合营期内不得:->减少,

  816.下列地点与电影奖搭配不正确的是:->柏林-圣马克金狮,

  817.下面哪些蔬菜的原产地是在中国?(多选)->小白菜,大白菜,

  818.西洋木管乐器中的“巴松”又称为:->大管,

  819.电影和电视的图像放映速度是否相同?->否,

  820.下列酒中最宜在吃海鲜时饮用的是:->干白葡萄酒,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问答汇总(八十二)

  

  

未知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问答汇总(六十九)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问答汇总(六十九)

  681.下列哪种法律通常规定社会制度和国家制度?->宪法,

  682.山西洪洞县的明代监狱,因谁的故事而著名?->苏三,

  683.以下哪种人,不属于古代日耳曼民族?->希洛人,

湖北事业单位考试常识问答汇总(六十九)

  684.《老人河》是:->美国歌曲,

  685.“来龙去脉”的成语产生于:->风水勘探,

  686.一般来说玻璃杯是薄的容易炸裂,还是厚的?->厚的,

  687.鲨鱼有鱼鳔吗?->没有,

  688.明清时期称镌刻约束在学生员条规的碑石为卧碑,它一般树于明伦堂的:->左边,

  689.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

  690.以下选项中,哪项不是明代大戏剧家汤显祖创作的“临川四梦”中的一部?->《玉簪记》,

  

  

未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