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时间确定:11月1日举行

  【导读】湖南同等学力网根据学位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调整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的通知》了解到,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时间已公布,考试时间调整为2020年11月1日,具体如下:

  

  考试时间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调整为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上午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下午14:30-17:30

  

  注意:申请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等证件按规定参加考试。

  

  考试科目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申硕考试是全国性考试,考试科目有两科,分别是外国语和学科综合。

  

  1.外国语:从英语、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多种语言中选一门进行考试,一般考生选英语。

  

  2.学科综合:考察所报学科的基础知识,不同招生专业具体考试科目有所不同,具体可登录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检索。

  

  

  违规处理规则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考生如有违规行为,考务管理部门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给予相应处理,并视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单位。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3年的处理:

  

  (一)组织团伙作弊的;

  

  (二)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

  

  (三)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

  

  (四)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生参加考试的。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其他事宜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0〕1号)执行。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报名时间及入口 附报名流程图(8月10日-25日)

  【导读】同等学力考试网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了解到,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人员申硕考试报名时间安排在8月10日-8月25日期间,考试时间安排在2020年11月1日,现将报名时间、报名流程和报名要求等告知如下:

  

  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将于11月1日举行,现就有关本次考试的具体事项安排公告如下:

  

  一、报名安排及要求

  

  1.报名参加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考生,必须是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简称信息平台)中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并通过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简称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的人员(简称申请人)。

  

  2.申请人通过信息平台申请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报名日期为8月10日-8月25日,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

  

  3.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按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考试费全部通过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方可通过信息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

  

  4.申请人对报名有疑问的请与相关学位授予单位联系。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二、考生报名流程(图)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16日起

  【导读】同等学力网根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公布的《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有新规》了解到,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已确定,将于10月16日起开通下载打印系统。具体如下: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安全进行,请广大考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有关考试防疫的措施和要求,以免影响参加考试。

  

  1.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准考证将于10月16日起开通下载,请广大考生务必于考前14天登录报名平台认真阅读系统公告和《考生健康应试须知》,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下载准考证并认真学习《考生须知》,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应考。

  

  点击查看>>>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2.请广大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考前14天起,须每日自行测量体温,监测健康状况;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异地考生请提前了解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确保健康应考。

  

  3.考试当天,所有考生必须佩戴口罩,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等材料,经体温检测、本地健康码扫描等健康排查合格后,错峰入场。考试期间自觉遵守考场秩序及防疫要求,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点击进入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时间安排在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进行,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为:9:00-11:30,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为:14:30-17:30。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导读】同等学力网根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公布的《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有新规》了解到,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于10月16日起开通,考生可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hinadegrees.cn)或直接点击以下链接进入准考证下载打印系统。具体如下: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准考证将于10月16日起开通下载,请广大考生务必于考前14天登录报名平台认真阅读系统公告和《考生健康应试须知》,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下载准考证并认真学习《考生须知》,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应考。

  

  点击查看>>>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时间安排在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进行,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为:9:00-11:30,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为:14:30-17:30。

  

  

2020年湖南同等学力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点击进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