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余市全省运动队优秀退役运动员就业招聘公告

  江西人事考试网2021年02月25日讯:根据省体育局、省编办、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赣体人字〔2018〕3号)和省体育局、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运动队优秀运动员退役就业招聘工作的通知》(赣体人字〔2020〕7号)精神,经研究决定,新余市部分事业单位面向由本市输送的2020年退役的优秀运动员进行就业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由新余市输送并于2020年退役的,符合赣体人字〔2018〕3号规定的以下任一条件优秀退役运动员:

  1.曾取得世界级比赛前八名(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洲际比赛前六名(亚运会、亚洲锦标赛、亚洲杯)或全国性比赛前三名(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成绩的退役运动员。

  2.曾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或获得跳水、兵乓球、羽毛球、田径、举重或武术运动健将称号的退役运动员。

  3.曾取得全国及以上各类比赛成绩或获得运动健将称号的退役运动员。

  上述条件中,符合第1、2条的优秀退役运动员简称为一类退役运动员,符合第3条的优秀退役运动员简称为二类退役运动员。

  二、招聘对象

  赣体人字〔2020〕7号)规定,新余市符合就业招聘条件的优秀退役运动员共5人(见附件1):

  三、招聘计划

  一类退役运动员等额征集1个招聘计划,二类退役运动员差额征集3个招聘计划。招聘计划详见附件2。

  四、报名、资格审查

  现场进行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21年3月4日上午8:30-12:00

  2.地点:新余市体育局3楼会议室

  (二)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新余市2020年优秀退役运动员就业招聘报名表》(附件3);

  2.优秀退役运动员现场应提交本人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比赛名次荣誉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以及两寸近期同底版正面免冠照片2张;

  3.上述相关证明材料均需原件并提交三份复印件;

  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报名或现场未提交资格审查所需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市体育局负责优秀退役运动员提交的报名材料资格审查工作,市人社局对资格审查进行审核备案。

  五、招聘方式

  1.一类退役运动员等额征集岗位,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

  2.二类退役运动员差额征集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考核的方式招聘。

  六、面试时间、地点

  1.面试时间:2021年3月6日。

  2.面试地点:新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十一楼会议室(仰天岗东大道623号)。

  七、面试内容

      二类运动员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试应试人员职位匹配、组织协调、分析问题、综合素质等能力。

  八、面试程序

  1.报到、候考。参加面试的优秀退役运动员须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面试通知单),于2021年3月6日上午09:30分前到达面试考场的候考室报到,而后实行封闭管理。迟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就业招聘资格,

  2.抽签。参加面试的优秀退役运动员须进行抽签并按序号确定参加面试顺序。

  3.面试。在联络员引导下进入面试室,开始面试(面试答题时间12分钟)。

  4.面试结束。宣布成绩,签字后离场。

  九、面试纪律

  1.面试时如出现缺考(自动放弃)、迟到、违纪等情况,其面试成绩以零分计算,取消就业招聘资格;

  2.候考期间,考生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候考室,确需离开候考室的,须经同意后由工作人员陪同方可离开;

  3.面试考生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遵守纪律,考生不得将手机等任何通讯工具带进侯考室及面试考场,已携带者必须关机后自觉交工作人员保管,否则按舞弊处理。

  4.面试时,考生不作自我介绍、不得询问考官及工作人员姓名、身份等信息。

  十、确定拟聘人员

  面试程序结束后,二类退役运动员按其征集的岗位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人选。如遇末位同分情况,加试一套面试题,按加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人员。

  十一、体检

  拟聘人员确定后,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费用由体检医院收取),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十二、选择招聘单位

  拟聘人员体检合格后,按以下原则选择招聘单位:

  1.一类退役运动员首先选择招聘单位;二类退役运动员按面试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选择招聘单位,每人只限选择一个招聘单位。招聘单位有人选择后,其他人员不得再选择。

  2.如有人自动放弃所产生招聘单位空缺,根据面试考核成绩按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再进行一次选择招聘单位工作。如有人再自动放弃,不再进行选择招聘单位工作。

  十三、考察聘用

  由主管单位或招聘单位对选择了招聘单位的拟聘用优秀退役运动员进行考察,考察合格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后办理聘用手续。

  十四、其它

  1.就业招聘工作由新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新余市体育局共同组织,新余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就业招聘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

  2.参加就业招聘的优秀退役运动员应服从招聘防疫工作人员安排,自觉遵守《新余市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聘防疫指南》(附件4)规定。对在面试过程中作弊、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聘用资格的,一经发现,取消就业招聘资格。对触犯刑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本公告由新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余市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新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90-6736068

  新余市体育局0790-6736007

  点击下载>>>

  2020年优秀退役运动员基本情况汇总表.doc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