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哪种情况可以退学费?

  老师解答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可是报名后又不想再读了,能不能退学费呢?那么,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哪种情况可以退学费呢?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退费规定:

  1、报读在职课程研修班,但还没有开课,这时如果学员想申请退费是可以办理的。

  2、报读在职课程研修班正式开课后,学员因故不能坚持进修,视作自动放弃学习,不退进修费。

  所以只要开课后,学校都是与予以退还学费的。在这里提醒大家:研究生学制多为2-3年,学习周期长,在职学员很容易因工作、家庭等方面原因中断学习,因此,大家对报考在职研究生要谨慎选择,一旦决定就要坚持到底! 如果考生近期不能到学校上课,可以申请休学,但休学时间不能超过一年!

  在报考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时,要谨慎的考虑后,在决定报考,不要等报完名之后,或者开班之后才决定不读,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哪种情况可以退学费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网络班吗?

  老师解答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人数众多,但是,对于外地的考生来说就比较受限,那么,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网络班吗?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周未班,一些距离比较近的考生可以选择,上课的老师也是比较有经验的,对于想要学到知识的考生来说上课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是远点考生,可以选择集中授课的方式,主要是种用节假日的时间来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目前是没有设置网络班的。虽然中国人民大学目前没有开设网络班,但是也考虑到外地学员距京较远,上课不便的问题,目前在上海、深圳、广州、苏州、南京、宁波等许多地区都开设有教学点。学员只需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教学点,利用周末或节假日的时间上课,不会对学员的工作产生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在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内蒙、杭州、南京、西安、郑州、武汉、河北、深圳、宁波、苏州、重庆班等地开设研修班,在这些地区或附近地区工作、生活的学员可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享受与本校部同样的师资,教学水平的学习。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有网络班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证书含金量大吗?

  老师解答

  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院校,不仅仅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一定的影响力,而且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自开办以来受到广泛欢迎。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活动主要集中在五月同等学力申硕领域,通过相应专业课程学习是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证书的,所获得的证书与统招研究生所获得的证书是一样的,并无任何区别,具有同等效力。所以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证书含金量很大。

  通过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程班学习,所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受到国家以及各个企业认可,可以帮助在职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发展中升职、加薪等,而且对于想要继续出国深造,攻读在职博士等都有巨大帮助作用,所以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还是值得大家报考的。

  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通过率是非常高的,采用的是先学习后考试的模式。大家可以在参加申硕考试前,先参加课程班学习,这样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考试难度,提高了考试通过率。学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程内容,修满规定的学分,论文答辩及格的将可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总之,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证书含金量很大,还在犹豫是否报考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人员赶快下定决心报考。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证书含金量大不大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怎么上课?

  老师解答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方式有两种周末班、网络班。具体的上课方法如下:

  一、周末班:

  周末班比较适合本地人在当地上课。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周末班就是隔周周末上两天,一个月只需来中国人民大学上两三次可就可以了,所以比较适合北京、河北、天津等临近地区的在职人士选择。

  对于外地的学员,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在全国多省市开设了研修班,例如:在山东,北京,江苏,上海,浙江,内蒙古,广东,重庆,河北,陕西,湖北,辽宁,四川等。该校分布地区广,适合全国各地学员报考。

  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周末班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思想政治表现好,优秀业务骨干,身体健康,并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2、 获得学士学位, 工作三年以上, 在工作中有一定的科研成果或业绩。

  3、 不具备上述第2款条件,旨在提高本人业务素质,报名条件可放宽到从事本专业三年以上的大专以上学历者,但本种进修生不能申请硕士学位,亦不能参加校学位办公室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课程考试(题库考试)。

  二、网络班

  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方式比较人性化的,特别是远程班,远程学习目前被国内外广泛应用的一种选进学习方式。这种学习方式解决了本地学员报考外省院校的烦恼。学员只需在家有网络的地方可以随时上课。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怎么上课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