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2021年天津中考考前要记牢五件事

  【导读】中考是检验初中阶段三年学习成果的重要方式,也是攀登知识阶梯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马上就要中考了,此时的你一定在全力以赴、认真备考,用坚持和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市中招办老师们时时刻刻牵挂着你们,精心准备了7篇考前“锦囊”,为你的中考助力、加油!

考试时间

  6月19日

  9:00-11:00 语文

  14:00-15:40 数学

  6月20日

  9:00-11:00 化学、物理

  14:00-15:40 外语(含英语听力测试)

  语文为120分钟、化学和物理合计为120分钟,数学、外语各为100分钟。所有科目均实行闭卷考试,其中化学和物理采取分卷合场考试,两学科分别独立制卷,合场考试。

  何时可以进入考场,何时可以离开考场?

  每场考试考前40分钟,打入场铃,你可以开始进入考场。考试开考30分钟后,你可以交卷,在监考员对试卷及考试材料核对准确无误后,可以离开考场。

  考试过程中建议你尽量不要提前交卷,充分利用考试时间,争取更好的成绩。

  提前做好规划,注意禁止入点时间

  英语科目考试规定,6月20日13:55分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其他科目考试,在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

  建议你在考前通过各区公布的考点及考场信息,了解考点位置信息,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及所需时间,尽量打出宽裕的时间量,确保考试当天能提前到达考点,按时进入考场。同时还要提前了解考试期间的天气状况,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带好规定的证件

  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和考生健康卡是你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其中,准考证、健康卡是进入考场的重要凭证,考试用条形码是考生答题卡的重要标识。考试时,须将考试用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

  考前一天要准备的物品有哪些?

  必须携带: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个人健康卡、口罩。

  可以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

  禁止携带:计算器、涂改液、修正带、草稿纸等物品;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通讯存储类设备。如误将手机等禁带物品带入考点,一定要在进入考场前,交给带队老师代为保管。否则,一经发现,一律按违纪处理。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