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有专业限制吗

1、考公务员没有专业限制。公务员考试报考没有专业限制,但是在选择公务员职位时,大部分职位会有限制。针对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是需要符合岗位表上的专业才能报考的,否则会因为专业不符合要求而无法通过政审。

2、公务员考试报名是没有专业要求的,但具体到各个职位是有要求的。

3、公务员考试报考没有专业限制。但是在选择公务员职位时,部分职位会有专业限制。有的要求的是招考岗位的相关专业,有一些岗位直接写着不限专业,只要是符合前面的学历要求的,都可以报考。

4、公务员考试报考没有专业限制,但是在选择公务员职位时,大部分职位会有限制。在公务员考试招录中,有的职位要求是某一大类或是几大类,包含很多个专业都能报考。而有些职位要求细化到某个专业或几个专业。

5、公务员的考试是没有专业方面的限制的,根据国考公务员的报考规定,对于参加考试的人员不做专业方面的要求,任何专业的人群都可以按照要求参加考试。只有极个别的岗位,要求考生必须要符合专业的类别。

6、公务员考试是没有专业方面的限制的。凡是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对专业方面不做限制。公务员考试对于专业方面比较宽限,这也是全面纳入复合型人才的一种表现。

国家公务员考试哪些职位有专业科目考试?

1、法律类:法律、法学、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商法。财会金融类: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证券、审计学、投资学、财政学、税务、税收、统计学、银行学、保险。

2、国家公务员考试主要是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还需参加专业科目笔试。

3、据近年国考考情,可查看国考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即招考简章)的“职位属性”列了解是否在笔试阶段需加试其他科目。

4、国家公务员考试不是什么职位都需要进行专业科目考试的。例如:国税、出入境、海关等这样的岗位是不需要专业科目考试的。

5、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还将参加外语水平测试。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国家公务员哪些部门要求专业考试

1、财经类专业:主要包括:经济学、市场营销、会计、金融、国际贸易、统计、财税等。最可能报考部门:财政局、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中心、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等直接管理老百姓钱袋子的实权部门,或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等部门。

2、据近年国考考情,可查看国考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即招考简章)的“职位属性”列了解是否在笔试阶段需加试其他科目。

3、国考是国家部、委、署、总局招考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的一种方式,招考条件相对比较苛刻、严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应届、历届毕业生,部分职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和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

4、国考,有些部门需要进行专业技术测试,这是对那些专业技术能力要求较高的岗位必须进行专业技术考试专业技术考试。一般是广播电视局需要还有医院。睡务部门需要这类的专门测试。

5、国考公告预计10月中旬发布,11月底笔试。国考笔试内容如下: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还将参加专业科目笔试。

6、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必要时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可以授权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

公务员哪些岗位需要考三科

1、计算机,税务局。公务员考试科目分为《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部分职位需进行专业科目考试,比如计算机专业岗位需要考行政、申论和计算机,税务局岗位需要考行政、申论和法律。

2、公安-执法勤务职位2021广东省考公安机关的职位类型分为三类:警务技术职位、执法勤务职位、综合管理岗位。其中,报考执法勤务类职位的同学笔试就需要多考一门专业科目。

3、公务员考试主要考察的科目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ABC三类的考试内容为:A类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三科。B类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两科。

4、公务员考试需考两门或三门,报考普通职位的考生考两门分别为行测和申论,报考特殊职位的考生考三门分别为行测、申论和专业科目。

5、考三科,公务员公安岗位考试考三科,分别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公安基础知识。其中公安基础知识是公安岗位的专业科目的考试,一般其他的岗位是不用考的,其他一般的岗位只需要考两门也就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

公务员哪些岗位要考专业科目

1、文秘类:汉语言文学、文秘、对外汉语、中国语言文化、应用语言学、新闻学、哲学、逻辑学、伦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政治学、历史学。法律类:法律、法学、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商法。

2、广东省考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加考专业科目笔试。报考此类职位的报考者须参加上午进行的公共科目笔试和下午进行的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3、公安-执法勤务职位2021广东省考公安机关的职位类型分为三类:警务技术职位、执法勤务职位、综合管理岗位。其中,报考执法勤务类职位的同学笔试就需要多考一门专业科目。

4、公共科目是所有职位都要考的,分为行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5、据近年国考考情,可查看国考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即招考简章)的“职位属性”列了解是否在笔试阶段需加试其他科目。

6、公务员考试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内容(公共科目笔试内容)包括行测(即: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

2022广东公务员考试哪些职位要考专业科目

1、广东公务员考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还需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2、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还需加考专业科目笔试。公共科目笔试大纲、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大纲见附件。

3、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还需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4、公共科目笔试总分是200分,行测满分100分,申论满分100。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还需加考专业科目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5、广东省考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