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只能考自己户籍地吗

1、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户籍地考,报考地方公务员考试需要去招考地方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没有户籍限制。

2、考公务员不一定是本地人。公务员考试分为国考和省考,情况各有不同。国考一般没有户籍限制,面向全国18到35周岁人员。只有极少部分岗位会在职位中明确说明面向本地人员,但比例极低。

3、因为有户籍限制,很多考生不确定自己能否报考,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很多省份虽然有户籍限制,但对高学历与应届毕业生还是会放宽要求的,也有部门省份是没有户籍要求的。

4、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异地考试参加考试。国家公务员没有户籍限制的,各省市考生都可以报考。各个省的地方公务员的职位有户籍限制,各省市的招考职位会相应的列出招考条件及户籍限制。若限制本市或本省的则不可以报名。

2023年河北省考,这四类人报考不限制户籍

河北公务员考试中,有的公务员岗位是不限制户籍的,而有的公务员岗位是限制户籍的。2022河北省考职位表中的户籍要求显示:有户籍限制的岗位只占63%,不限制户籍的岗位占比937%。

首先,看看2023年河北省考的招录的范围、对象:普通高等学历教育2022年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求具有此证书职位的人员。

根据近三年河北省考的招录范围及对象来看,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并没有要求户籍,所以如果满足了岗位其他条件不是河北省户籍也是可以报考的。三:其他情况。

河北乡镇公务员报考条件如下:普通高等学历教育2023年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求具有此证书职位的人员。

2022年江苏公务员哪些市不限户籍

不限户籍的地区有:省直、南通、泰州、徐州、盐城、淮安、宿迁、徐州、南京。

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部分岗位限制户籍,但也有的岗位不限制户籍,具体根据报考条件来看。对于不同的报考身份情况也有所不同。如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非在职)报考时,就不需要户籍的限制。

比如南京、扬州、泰州、宿迁和盐城地区没有户籍限制,苏州、无锡、南通、常州、徐州、连云港、镇江和淮安有户籍限制。需要根据当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官方通知为准。

.社会人员报考限镇江户籍,职位有特殊规定则从其规定。普通高校2022年应届毕业研究生以其本科学历所对应专业报考时,不受户籍限制,按社会人员报考。

江苏省考限制户籍。江苏公务员考试对户籍是有限制的,根据不同地区和位置,给出的户籍限制是不一样的,有的地方限制户籍,有的地方是对户籍没有太多要求,同时需要满足其他报考条件。省直机关:不受生源地或户籍限制。

如有违反或有不实,自愿承担相应责任、接受相应处理。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参照《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及《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补充通告》执行。

哪个省的省考不限户籍

1、对于联考的省份,从往年的情况来说不限制户籍的只有吉林、甘肃完全不限户籍,面向全国招收。安徽、湖南、四川、海南、云南、黑龙江等有户籍限制但是限制不高,部分职位也是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的。

2、非广东户籍可以报考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根据往年的广东省考职位表,除了部分职位外,绝大部分职位不限制户籍。(1)报考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职位,须曾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累计满2年。

3、法律分析:江苏:不限户籍的地区包括省直、南京、泰州、盐城、扬州、宿迁、监狱解读系统职位。 根据2017年,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不限户籍的地区有镇江、常州、苏州、淮安。 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不限户籍的地区全部。

4、只有吉林、甘肃完全不限户籍,面向全国招录;多数地区户籍限制比较严,如江西、福建、重庆;有户籍限制但要求不高的省份也不少,如安徽、湖南、四川、海南、云南、黑龙江等。

5、南京市、苏州市等。根据查询《2022年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各市户籍限制情况汇总》显示,不限户籍的市有南京市、苏州市等九个市。

6、不限户籍的地区有:省直、南通、泰州、徐州、盐城、淮安、宿迁、徐州、南京。

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哪些人不受户籍限制

一般户籍限制有以下几种情况:不限户籍;限江苏省户籍或生源地;限江苏某地户籍或生源地;限生源地等。

上述人员中,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报考者不受生源地限制,其他报考者须为江苏生源。上述人员,报考其他职位,具有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不受生源地及户籍限制。

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社会人员以其研究生学历(专业)报考时,不受户籍限制;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非在职)以其相应本科学历(专业)或相应研究生学历(专业)报考时,不受生源地限制。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根据不同的地区和职位对户籍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南京、扬州、泰州、宿迁和盐城地区没有户籍限制,苏州、无锡、南通、常州、徐州、连云港、镇江和淮安有户籍限制。需要根据当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官方通知为准。

2022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限制户籍吗

具有河北省常住户籍或高考生源地为河北省的其他人员,户籍以报名首日户口所在地为准。

具有河北省常住户籍或高考生源地为河北省的其他人员,户籍以报名首日(2022年2月26日)户口所在地为准。

国考公务员大多数岗位都没有户籍限制。有的有户籍限制,需要在岗位表的备注里面查看。

地方公务员考试主要面向当地的居民和在当地就读的大学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学生,但现在大部分省份也不要求户口,即也是面向全国,但其他一些沿海发达地区,比如江苏、山东、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等地方对户口有限制要求。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