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考试流程

1、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考试流程如下:参加普通话证书考试,一般在3月至6月,9月至12月,每月测试一次。参加心理学和教育学考试(该考试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有效期应按照自己省份的规定,所以最好通过一次海关)。

2、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考试具体内容是什么 (一)地理科学知识与运用 理解地理科学的基本概念;熟悉主要的地理过程;掌握组成地理环境的基本要素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熟悉中国和世界的地理概况。

3、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内容 科一:综合素质。是所有科目之中难度最小的一科,所有的知识点都是高中文综的相关内容,属于记忆类的科目,只要你肯花时间背就可以过。

4、设计教学过程 (1)设计明确的教师活动。(2)设计合理的学生活动。(3)设计恰当的测评题目。形成完整的教案 (1)掌握教案的基本形式。(2)掌握教案必备的组成要素。

5、高中需考科目三(高级中学)《地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主要针对高中地理课程。2)面试与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同。教师资格统考报名入口是“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6、准备好高中地理说课讲稿和教案。先要弄明白说课要求要高中什么版本教材,然后认真选一课备课。面试时候,先自我介绍,然后开始说课,说完课以后,遇上有的老师会让你讲课,就直接把老师当做学生,你要上课。

初中地理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1、初中地理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为: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应届在校生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提供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2、地理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有:凡报名当年年底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备《教师法》规定教师资格条件并愿意从事教师工作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并依法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含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3、可以。据教师资格证学习报名服务中心得知,报考初中地理教师资格证只需年满18周岁且拥有大专以上学历证书即可。

教师资格证地理考什么

1、初中地理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科目总共有三门,分别是《中学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地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和教育理论知识。

2、考试内容模块与要求:(一)地理科学知识与运用 理解地理科学的基本概念;熟悉主要的地理过程;掌握组成地理环境的基本要素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熟悉中国和世界的地理概况。

3、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考的课程有: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高中地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4、初中地理教师资格证科目二考试内容如下:模块一教育基础(30%)全题型;学习重点:教育学基础知识、主要教育学家、教育心理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5、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包括: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包括《中学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高中地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6、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考试流程如下:参加普通话证书考试,一般在3月至6月,9月至12月,每月测试一次。参加心理学和教育学考试(该考试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有效期应按照自己省份的规定,所以最好通过一次海关)。

如何考地理教师资格证

1、初中地理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为: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应届在校生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提供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2、参加普通话证书考试,一般在3月至6月,9月至12月,每月测试一次。参加心理学和教育学考试(该考试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有效期应按照自己省份的规定,所以最好通过一次海关)。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

3、地理教师资格证和其他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方式相同,都是通过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考察考生,科目一为《综合素质》,科目二为《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三为《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4、地理学科教师资格证分为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两类。笔试 (1)两类笔试公共科目是科目一《综合素质》、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

5、拓展阅读: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考试流程 参加普通话证书考试,一般在3月至6月,9月至12月,每月测试一次。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