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专业考研专业课考点详解

一、考研初试科目

1.政治学考点详解

政治学考点主要包括政治学基本概念、政治制度、政治文化、政治参与、政治变革等方面。考生需要掌握政治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政治制度及其运作机制,了解我国政治文化的特点,掌握政治参与的形式和途径,熟悉政治变革的历史和现实情况。

2.英语考点详解

英语考点主要包括英语词汇、语法、阅读理解、写作等方面。考生需要掌握英语基本词汇和语法知识,能够熟练阅读英文并理解其内容,具备一定的写作能力。

二、考研复试科目

1.计算机考点详解

计算机考点主要包括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等方面。考生需要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组成结构和运行原理,了解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和特点,掌握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基本知识,熟悉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和协议。

2.汉语言文学考点详解

3.经济学考点详解

经济学考点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等方面。考生需要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宏观经济运行规律和政策,掌握微观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

4.法律考点详解

法律考点主要包括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经济法等方面。考生需要掌握我国法律制度的基本框架和运作机制,了解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和经济法的基本规定和适用,具备一定的法律思维和法律分析能力。

总之,考研专业课考点的掌握对于考生的复试成败关重要,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选择合适的专业课,并注重对考点的深入理解和掌握。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