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报名表填写方法学习与工作经历如何填写?

1. 学习经历应该如何填写?

学习经历是考生重要的经历之一,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填写时间时间要准确无误,包括入学和毕业时间,时间顺序也要正确。

(2)填写专业应该填写自己所学专业名称,而不是所在学院的名称。

(3)填写学位如果已经获得学位,应该填写获得的学位,如果还没有获得学位,则填写预计获得的学位。

(4)填写成绩如果成绩,可以适当注明,但不要夸大,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2. 工作经历应该如何填写?

工作经历是考生的另一个重要经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填写时间同样需要准确无误,包括入职和离职时间,时间顺序也要正确。

(2)填写单位名称应该填写自己所在的单位名称,而不是所在部门或岗位的名称。

(3)填写职位应该填写自己所担任的职位,而不是所在部门或岗位的名称。

(4)填写工作内容应该简要描述自己的工作内容,突出自己的工作重点和成就,但不要夸大。

3. 如何填写学习和工作经历的空缺期?

如果考生有学习和工作经历的空缺期,需要在报名表中说明原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1)填写详细的原因如病假、休学、离职等。

(2)填写相应的时间需要填写具体的时间,以便考官能够了解空缺期的长度。

(3)填写自己的反思和收获可以适当说明自己在空缺期间做了哪些有益的事情,以体现自己的积极性和能力。

总之,学习和工作经历是考生的重要经历,填写得当能够为考生加分,提高录取的机会。考生在填写报名表时需要仔细、认真地填写,以确保信息准确、完整、真实。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