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考研专业课一考什么内容?

一、民法学

民法学是法学考研专业课中的重要内容,主要考察民法基本原则、民法各分支的基本规定、民法适用、民法的基本制度等方面的知识。考生需要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法规,掌握民法理论和实践运用。

二、刑法学

刑法学是法学考研专业课中的重要内容,主要考察刑法基本原则、刑法各分支的基本规定、刑法适用、刑法的基本制度等方面的知识。考生需要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掌握刑法理论和实践运用。

三、行政法学

行政法学是法学考研专业课中的重要内容,主要考察行政法基本原则、行政法各分支的基本规定、行政法适用、行政法的基本制度等方面的知识。考生需要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掌握行政法理论和实践运用。

四、国际法学

国际法学是法学考研专业课中的重要内容,主要考察国际法基本原则、国际法各分支的基本规定、国际法适用、国际法的基本制度等方面的知识。考生需要掌握《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基本原则》、《国际私法》等法律法规,掌握国际法理论和实践运用。

五、诉讼法学

诉讼法学是法学考研专业课中的重要内容,主要考察诉讼法基本原则、诉讼法各分支的基本规定、诉讼法适用、诉讼法的基本制度等方面的知识。考生需要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掌握诉讼法理论和实践运用。

六、法律英语

法律英语是法学考研专业课中的重要内容,主要考察法律英语基本词汇、法律英语语法、法律英语阅读、法律英语翻译等方面的知识。考生需要掌握法律英语相关词汇、掌握法律英语语法、熟悉法律英语阅读和翻译技巧。

以上就是法学考研专业课一考的内容介绍,考生需要全面掌握相关知识点,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