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车辆工程专业课怎么选(车辆相关专业怎么选)

大学专业解读:车辆相关专业。如果你以后想跟汽车打交道应该怎么选择专业?

第一个,专科和本科选择专业的思路是完全不同的不可套用。

另外在推荐专业之前我先声明一个点,我所推荐的专业都是考虑到三四年以后整个市场环境的情况。比如说我之前有说过不推荐幼师这个专业,结果很多人不认可,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三四年以后新生儿出生率的问题吗?不能光乱喷。

言归正传,首先在大学阶段跟车有关系的专业有这些,如果你以后想跟汽车打交道而且还要考虑有一定发展。我分成三种来推荐。第三个,是本科。第二个,考虑专升本。如果你想专科毕业以后直接就业,我只推荐一个专业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简称新能源汽修,它不是新能源汽车技术,一定要分清楚。而且在选择院校的时候最好要提前了解到学校是否拥有实训环境,比如说车间设备等等。因为这个专业真的挺好的。

新能源汽车跟传统燃油车的最大不同在于它的核心组件,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电池电机和电控,传统的燃油机维修师傅是不会修这三电系统的。所以在路边是很少见到有专门维修新能源汽车的店,在校期间重点学习三电系统。毕业以后在那些汽车品牌做新能源汽车的售后技术,尤其是发动机,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油污,又干净收入还不错。

在我讲的课程里有详细讲解,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如果你是专科生而且有专升本的打算,我建议你可以选择第一个汽车制造技术,升本以后可以选择车辆工程或者在专科选择新能源汽车技术。

本科以后可以选择新能源汽车工程,还有专科的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材料也是可以的。在专升本考试当中最好要努努力,尽量让自己进入到一个层次比较高的。最好是省内的理工大学。本科毕业以后或者选择考研或者就业,也可以到新能源汽车制造厂做一些技术型的工作,这种机会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你的分数相对比较高是本科生,我建议你选择车辆工程,但是你最好提前了解报考的院校车辆工程研究方向。比如说北京交大西南交大,还有上海工程。他们的车辆工程专业基本是针对轨道车辆方向的,也就是火车方向。虽然火车也不错,但是视频开头不是讲了吗?咱们是推荐汽车方向的专业对吧?你还可以选择新能源相关的专业,还有能源动力工程、装甲车辆工程等等,也是可以未来到汽车企业去就业的,而且待遇还是不错的。

最后我想额外再讲一个点,不要总是去盲目的信服本科学历,它有如何如何的好?在有一些车企生产线上同为应届毕业生,那些未流本科毕业生他们只能到生产线上当操作工,而顶尖专科毕业生却是指挥他们工作的人。所以这里你要知道,这个不是因为某种关系而造成的,是因为这些企业他们不傻,人家知道你的能力跟你毕业这个院校的层次等等是怎么回事?现在知道了吗?喜欢记得关注呦!

推荐阅读:

车辆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 在发达国家,每两人拥有一辆汽车,而在中国,每四人拥有一辆汽车,因此车辆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依然看好。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说明。首先,车辆工程专业的考研学校选择比电气和计算机专业要好很多,因为相对于普通院校,难度并不大。 其次,车辆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广泛。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爆发期,因此只要抓住这个机会,薪资提升还是很有希望的。对于普通本科生来说,薪资范围通常在5,000-8,000元之间。对于研究生来说,年薪范围通常在15,000-25,000元之间。 毕业后,可以选择从事汽车技术岗位,无需担心失业问题。这个岗位对于年龄没有限制,不必担心掉头发或失业。设计、研发和制造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从事公务员工作,选择余地不大,只能选择不限专业的岗位。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如果选择车辆工程专业,尤其是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方向,将会更加受欢迎。如果有任何疑问,可以向孩子的舅舅请教。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