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研成绩什么时候公布2024具体几号几点

北京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15:00公布,考生可以在各招生单位官方网站或者北京教育考试院查询个人的分数,同时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

北京考研成绩什么时候公布2024具体几号几点

2024年北京考研成绩公布时间

根据工作安排,各在京招生单位将在2月26日15:00后陆续公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请密切关注招生单位发布的相关信息,并适时登录招生单位官方网站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成绩查询。

考生如对考研成绩有疑义,本人可于2月28日、29日向招生单位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再受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成绩复核时,主要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错分、登错分等情况,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不在复核范围。

2024年北京考研成绩查询方式

第一种方式是通过研招网进行查询。北京考生需要使用自己的准考证号、报名号、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登录,然后选择“硕士”类型。接下来选择“初试信息”,再选择“初试成绩查询”,系统就能够显示你各科目的成绩了。

第二种方式是通过招生单位研究生院官网进行查询。不同的学校可能会有不同的查询方式,但是一般来说,你可以在官网上找到查询成绩的入口,并输入相应的信息进行查询。

第三种方式是通过教育考试院官网进行查询。与研招网类似,你需要使用自己的考试信息进行登录,然后选择相应的查询入口。

2024北京考研成绩复核具体流程

(1)北京考生填写表格,提出申请

下载《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科目成绩复核申请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科目成绩复核考生汇总表》,并填写相关内容,签字后按规定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具体方式以报考院校官网通知为准,有些大学直接网上提交申请就可以啦)。

(2)老师审阅,登记信息

报考学校的研招办老师审阅申请表,合格后进行登记。

(3)相关部门开展复核工作

由各省的教育考试院负责复核统考科目,目标院校负责复核考研自命题科目。

(4)学校公布复核结果

对考研复核结果进行登记并告知申请复核的考生,有统一公布(官网通知)或者单独通知(邮件、电话、短信)两种方式。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