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思想政治参考书目2025 有官方教材吗

2025年考研的101思想政治理论没有指定用书,可以直接看辅导书,这样可以省很多时间,比较推荐的有红宝书、徐涛核心考案、肖秀荣《四套卷》《八套卷》等等。

101思想政治参考书目2025 有官方教材吗

101思想政治参考书目2025

101思想政治理论,即考研政治,其属于教育部统一命题科目,教育部制定考试大纲,但并没有参考书目,通常涉及到的马原、毛中特、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多个科目,基本上是按照大学生阶段的教材来的,也就是大一大二学到这些科目的课本即参考书目。市面上并没有专门指定用户,基本上都是各家辅导机构的自编制出版的教材。

2025考研政治看什么书好

1、《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研大纲解析》俗称红宝书,很权威,很经典,必不可少的政治考研书,要想考高分,这本书得重复看很多遍(多的有看十遍以上的)。>>>考研政治全套资料赠2024电子版真题

2、《考研政治大纲解析配套习题同步训练1600题》是与红宝书配套使用的。

3、《2025考研政治知识点精讲精练》被考研学子深受欢迎的肖秀荣的参考书。>>肖秀荣精讲精练赠肖秀荣团队课程+电子版考研政治、数学、英语真题等资料包

4、《考研思想政治理论真题全解全析》,国学名家郭继承老师的书。

5、时事政治每年也会考,这可以观看新闻联播或者等待押题。

考研政治包括哪些科目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原)是考研政治中的一门重要课程,它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内容。考生需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

(2)毛概是考研政治中的另一门重要课程。它主要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以及党的历史等内容。考生需要深入理解其思想的核心,熟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原理,掌握党的历史。

(3)近代史纲要。它主要包括中国近代史的基本内容、中国近代史的重要事件以及中国近代史的主要人物等内容。考生需要了解中国近代史的基本概念,熟悉中国近代史的重要事件和人物,掌握中国近代史的发展脉络。

(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修)。它主要包括思想道德修养的基本原理、法律基础的基本知识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考生需要理解思想道德修养的基本原理,熟悉法律基础的基本知识,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5)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它主要包括当代世界经济的基本特征、国际关系的基本理论以及中国的对外政策等内容。考生需要了解当代世界经济的基本特征,熟悉国际关系的基本理论,掌握中国的对外政策。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