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预录取有多少几率被正式录取 还会被刷吗

考研预录取有90%以上的几率被正式录取,不是100%,也就是有一些原因会导致预录取考生被刷,比如政审不通过、档案调取失败等原因。

考研预录取有多少几率被正式录取 还会被刷吗

考研预录取后被正式录取的几率

处于预录取状态下的考生,最终被录取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基本可以说99.99%会被高校录取。但这并不意味着,预录取就可以100%放心,因为此状态下仍有极小的概率可能会被退档。

一般来说“预录取”状态下是很少有被退档的情况发生的,考生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请一定要仔细查阅学校的退档说明或者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招生办确认具体原因。

考研预录取后还会被刷吗

一般来说,考研录取后基本上都是可以正式录取的,但也有一些情况导致预录取被刷。正式录取名单在开学前确定。在预录取名单的基础上,经政审、体检、资格审查合格后,确定最终正式录取名单。

考研拟录取阶段,考生仍然有可能被刷掉,这通常是因为体检不合格、无法正常毕业,此外,还有成绩核算错误、重大违纪行为、政审不通过、档案调取失败等原因可能导致考生在拟录取后被刷。

考研拟录取多久后正式录取

研究生一般在6月录取,6月底或7月上旬左右即可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当然了,研究生录取需要考生达到院校的招生录取标准,否则也是录取不了的。

研究生录取后,考生可准备入学报到事宜(在入学报到后,高校在3个月内进行相关资格的复查。如不符合则取消研究生资格)。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