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读在职心理学博士需要哪些条件?

1、学术水平:在职读博士申请者需要具备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还需要有一定的科研成果。

2、要求具有硕士学位,且学位所属专业为心理学或相关学科等。

3、一般来说,报考在职博士都要求学员获得硕士学位有五年或更长的时间,本科学历时无法报考的。

心理学在职博士的发展方向有哪些?

1、主要到教育、工程设计部门、工商企业、医疗、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咨询与治疗、技术开发等工作。

2、普通高校,这是心理学研究生毕业以后的主要去向 。近年来高校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越来越重视,纷纷开设心理学的公共课,心理学硕士担任其高校心理公共课的老师。这无疑扩大了心理学研究生的就业面。

3、普通高校。这是心理学在职研究生毕业以后的主要去向之一。公务员。招心理学研究生作公务员的一般是公安系统:公安局、劳教所、监狱、边检站等都是可能的去处。企业。

中国科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职博士报名条件

1、攻读在职心理学博士需要以下条件:申请人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并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

2、在职研究生教育网给大家做简单介绍:中科院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国民系列大专以上学历。报考中科院在职研究生的考生可以免试入学,即报名后在该院校参加研修班,学习两年并且学士学位满三年后就可以参加五月份的国家考试。

3、报名手续:本人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如有论著(包括著作、论文、发表文章等)需交复印件;如本人有受奖证书交复印件等。交一寸照片两张,报名费100元,填写报名表。

4、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条件:有本科学位的应届、往届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免试入学。申硕条件:本科有学位毕业时间在3年及以上,在科研、教育等方面表现较为优异,并通过学校的申硕申请。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