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有哪些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018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是同等学力申硕,学制一般为2年。详情如下:如果学员只读中科院课程研修班,那么只要读完课程,修满学分,通过全部课程考试便可毕业,学制均为2年,毕业可获得结业证书。

同等学历考研有哪些专业还能报?

年允许以同等学历考研形式的专业有很多,同等学力申硕几乎涵盖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专业,热门招生专业有经济学、历史学、法学、教育学、工学、农学、心理学等。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专业包括教育学、心理学、金融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哲学、生物学、历史学、地理学、建筑学等33个专业。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发展方向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同等学力申硕是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之一,优势是免试入学,先读后考,申硕通过率高。

同力申硕报考专业相对于之前没有太多的变化,金融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心理学,经济学等200左右的专业。

而同等学力申硕是可以跨专业报考。只要满足在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条件,都可以报考。条件为:申请人须获得学士学位并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申请人须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资格审查。

202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MEM报考条件有哪些?

1、mem硕士报考条件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工作满3年及以上,大专学历毕业后工作满5年及以上,硕博学位毕业后工作满2年及以上。11月中旬报名,次年,1月份考试。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MEM报名条件 MEM项目对于学历要求不高,但是报考者必须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4、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报考条件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采取“分列招生计划、分类报名考试、分别确定录取标准”的招生考试模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执行教育部统一的报考要求。

5、报考中科院研究生的条件如下:学历要求 研究生入学要求本科毕业或正在读大四的学生,同时要求本科学位证书正式颁发。一些专业具有相关领域的前置学位的要求,例如要求有硕士学位。

6、在职研究生MEM的报考条件有: 大专毕业5年以上。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硕士或博士毕业2年以上。

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招生专业有哪些?

在职研究生教育网带您了解一下。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每年5月份举行,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的专业有经济学、哲学等27个学科。

同等学力申硕采用同等学力申硕方式进行招生的院校,开设的都是学术型研究生的专业,主要是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心理学等。

护理、药学等均可报考。管理学门类下的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等均可报考。艺术学门类下的艺术设计、美术、音乐、戏剧、电影、广播电视等均可报考。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招生专业有经济学、法学、哲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语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计算机技术、会计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33种专业。

在职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前主要有金融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国际贸易专业等。招生的高校主要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在职研究生招生的形式主要为同等学力申硕。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