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及考试安排

网上预报名时间:2022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网上正式报名时间: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考生应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报名。

在职研究生报名及考试时间2023介绍如下:202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预报名在2022年9月份开通,本阶段招生时间预计设在24日-27日。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均可登录研招网填报信息,每天9:00-22:00。

研究生报名时间为:10月5日至10月25日,考试时间为:2023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2024年考研预报名时间预计为: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至23:00。

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时间一般在2022年12月份,每科考试时长大约是3小时。复试时间在2023年3-4月份进行,具体日期由招生单位另行通知。

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与要求

1、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与要求如下:同等学历研究生班需要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申硕阶段条件还需要具有学士学位且满三年。

2、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或有硕士、博士学位。非全日制研究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在职研究生基本报考条件: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③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五月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1、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可直接报名研修班进行学习,但想要申硕需满足本科、学士慧世学位满3年的条件。

2、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要求不高,一般满足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条件可以报名参加在职研课程学习。课程结业之后,有学士学位满3年可以参加申硕考试申请硕士学位。因此,有申硕需要的学员可以在拿到学士学位证书满3年后报名。

3、五月同等学历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①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②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可直接报名研修班进行学习,但想要申硕需满足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的条件。

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2022年?

1、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2022如下:报名条件 同等学历课程班大专可读,课程结业达到本科学位满3年可申硕。专业硕士管理类专业要求工作经验大专5年、本科3年、硕博学位2年。非管理类专业本科学历专科2年。

2、报考条件:不同类型专业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着不同的报考条件。若学员报考管理类专业,大专学历者需满5年工作经历,本科毕业者需满3年,硕博学位者需满2年。

3、北京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如下: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条件 入学: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就能报名学习,而且对工作经验没有任何要求,也没有入学考试。

4、在职硕士专硕非管理专业报名条件是具有本科学历或专科毕业满2年;本科累积3年工作经验和专科累积5年工作经验者可以报管理专业。报考流程:专业硕士在2022年9月份预报名,正式报名时间在10月份。

5、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是专业硕士,招生的专业有MBA、MPA、金融专硕(MF)、EMBA、项目管理、工业工程等,其中部分专业属于管理类专业,部分专业属于非管理类专业。

6、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名条件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选择的招生专业比较多,不同专业报考条件不同。

在职研究生考试5月份和10月份的有什么区别么?

1、区别考试时间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时间是每年三月份中下旬,并于每年五月份最后一个周六(或周日)上午进行考试;十月联考的报名时间是每年的七月中旬,考试时间为每年10月份的倒数第二个周末。

2、十月份的在职研究生是:10月份考试叫做全国联考,又叫GCT考试,10月份考试主要针对的学生是工程类专业、还有一些管理类专业 工程类:软件工程、计算机运用等等。管理类有MBA、项目管理等等。

3、考试时间:同等学力考试时间是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十月联考考试时间为每年10月下旬。

同等学力考试和十月联考有什么区别?

1、申报同等学力考试的基本要求是获得学士学位后三年;而申报十月在职联考的是本科毕业后两到三年,视专业而定。同等学力考试在每年的三月中旬报名,在五月最后一个周六或者周日上午进行考试。

2、入学方式不同:同等学力申硕是先报名进行2~3年的课程学习,然后参加5月份的统考,通过考试者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而十月联考则是先要通过每年10月份的入学考试,考试合格录取后经过2~3年的课程学习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3、考试时间不同: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时间是每年三月份中下旬,并于每年五月份最后一个周六(或周日)上午进行考试;十月联考的报名时间是每年的七月中旬,考试时间为每年10月份的倒数第二个周末。

4、专业硕士同同等学力申硕专业主要的区别在于,它的实践性比较强,培养专业领域实践性高级人才。因此,十月在职联考所获硕士学位含金量非常高,因此是目前社会上最为流行的一中申硕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与十月在职联考区别在哪里?

专业硕士同同等学力申硕专业主要的区别在于,它的实践性比较强,培养专业领域实践性高级人才。因此,十月在职联考所获硕士学位含金量非常高,因此是目前社会上最为流行的一中申硕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和10月联考的区别,最后是专业不同:同等学力的专业文科类和管理类的比较多,一般是经济学,金融学,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10月联考一般是工程硕士,比如电气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城市规划等。

入学方式不同:同等学力申硕是先报名进行2~3年的课程学习,然后参加5月份的统考,通过考试者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而十月联考则是先要通过每年10月份的入学考试,考试合格录取后经过2~3年的课程学习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考试时间不同: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时间是每年三月份中下旬,并于每年五月份最后一个周六(或周日)上午进行考试;十月联考的报名时间是每年的七月中旬,考试时间为每年10月份的倒数第二个周末。

两者之间的相同点:同等学力申硕和十月在职联考均属于在职研究生的一种教育形式,同时也是非学历教育形式,达到一定的条件要求后均可获得在职研究生单证,即硕士学位证书。两者之间的不同点:入学形式不同。

区别在于:人才培养目标、知识结构、培养模式及人才质量标准不同。高等教育越成熟,两个体系的划分越明晰。

同等学力申硕与在职联考的区别

1、证书不同:同等学力申硕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在职研究生是双证的,只要达到联考条件要求即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同等学力申硕则属于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中的一种。

2、申报条件不同申报同等学力申硕的基本要求是获得学士学位后三年;而申报10月联考的是本科毕业后2-3年,视专业而定,5-10%的大专学位可录取。

3、两者含义不同。在职研究生主要采用的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模式,招生对象主要是在职人员,属于国民教育,同时也是国家研究生教育计划中的一部分。在职研究生目前有多种报考方式,其中就包括同等学力申硕。

4、同等学力申硕的基本要求是获得学士学位后三年;而申报十月联考的是本科毕业后2-3年,专业不同报考条件也有差异,只有5-10%的大专学位可录取。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