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专业中哪些是免试入学的?

同等学力考试所涉及到的在职研究生专业基本上都是免试入学的。像一些管理类、人文类、金融学和会计学等专业都是免试入学的,仅指五月同等学力所涉及的专业。

在职研究生考试中只有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入学后考试的形式,考生只要满足招生条件就可以报考,并且这种形式设计专业较多,大多数的专业都可以参加这种形式的报考。

在职研究生中只有同等学力申硕是可以免试入学的,并且涉及的专业也是比较多的,考生可以随时联系院校老师免试报名参加课程学习,等学完课程以后再参加硕士考试。

其中在职研究生专业可以免试入学的只有5月同等学力申硕。

免试入学的在职研究生正规吗?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老师介绍:免试入学的在职研究生在课程后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是国家承认,学员可以放心的报考学习,不用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真的。在职研究生的招生类型当中,同等学力申硕、高级研修都是免试入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部分学校也是免试入学的有的只是进行一个入学前的面试。

这也正是我们常说的免试入学。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可免试入学,大专以上学历就可直接参与专业课程学习,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3年究可以报名参加申硕考试。

临床医学在职研究生可以不用参加考试吗?

1、需要,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2016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职研究生”将改称“非全日制研究生”。

2、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是不需要参加考试。在职研有多种途径,有的考试难度大,有的考试难度小。对于在职人员来说,不论考试难度多小,在没有备考的情况下直接考,通过率还是比较低的。

3、在职研究生有两种途径不用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可以直接读的:同等学力申硕跟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

4、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不需要入学考试。这种申硕形式是目前最为普遍的在职考研形式,免试入学,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就可以直接入学学习研究生课程,专科学历也可以直接报名学习。

5、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有两种,分别是一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的形式只有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免试入学。

6、不用考试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学员若想不用考试报考在职研究生是以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的方式报考的,可实现免试入学。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