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的在职人员硕士、博士学位暂行规定

1、为保证所授学位的质量,采取逐步开展的方针,先在经批准有权向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历的在职人员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此项工作。

2、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的在职人员硕士、博士学位暂行规定》及其实施细则。1998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进一步发布《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

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明确规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或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的人员,通过硕士学位的课程考试和论文答辩,成绩合格,达到规定的学术水平者,授予硕士学位。

4、而同等学力的准确定义是: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的人员,都可以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的要求与办法,向学位授予单位提出申请。

在职人员读博士的途径

在职人员读博士途径: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专项计划、对口支援部省合建,出国读博士。普通招考。这是相对比较传统的方式,就是通常意义上说的“考博”。一般情况下考博是没有参考书目和考试大纲的,全靠日常的学术积累。

在职博士的就读方式主要有两种:统招博士进行考试和同等学力申博。与统招博士一起考试。这类考试的报考要求是,考生在参加考试前必须已经具备获得硕士学位后参加工作五年以上。

就读方式 通常情况下在职博士是通过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方式来获得在职博士学位证书的。入学方式 大多数情况下在职博士是免试入学,进校后参加院校笔面试即可。

攻读在职博士学位的方式主要有四种,即公开招考、提前攻博、硕博连读、直接攻博,究竟考生应该选择哪种攻读方式要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而定。

在职人员参加在职博士的学习除了以免试入学的方式以外,还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考试入学,学校在组织统一的招生考试时,在职人员需要通过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登录研招网主页。点击博士网报。

报考单证在职博士的学员可以通过在线申请或者是到校实地报名两种方式进行报名。没有固定时间限制,届时各位考生可详查各大院校招生简章。

在职博士生考取有什么条件?

1、学历背景:在职读博士一般要求申请者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学历和专业必须与所要申请的博士学习方向相关。有些高校还可能会对申请人在前期的学习成绩进行限制。

2、在职读博士需要条件如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

3、报考条件:在职博士课程是招生单位自主招生,学员选择的院校不同,具体报考条件也略有不同。一般院校要求学员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应届硕士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也能报考。

4、一般来说,想报考在职博士的学员,首先需要具备硕士学位。具备硕士学位的学员,一般能够获得报考的资格。并且,大多数院校会要求报考的学员年龄不得超过45周岁。一般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学员,是符合大多数院校在职博士报考条件的。

5、在职研究生申请博士学位的条件有:已获得硕士学位或硕士研究生学历,或者学士学位满6年及以上人员可以申请博士学位。需报名并参加课程班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业并修满学分。

6、或满足同等学力报考条件的其他人员(注:单证的专业学位考生报考须在报名前获得硕士学位证书)。报考医学专业学位者,还必须具有相应专业的执业医师资格。

返回
顶部